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儿童工作 > >幼儿成长

“护苗”丨2023年海口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走进旧州中学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4 08:44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海口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4月12日, 2023年海口市“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社区乡村行暨防性侵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走进琼山区旧州中学,面向百余名学生宣传相关知识,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由海口市妇联、琼山区妇联联合举办,海口市妇联副主席王樱茹,琼山区妇联主席林春雨出席讲座,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海南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陈艳为现场观众带来防范性侵,预防溺水知识小课堂。
  活动中,陈艳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实例,从如何识别身体隐私部位、哪些行为是性侵犯、怎样防范性侵行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领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和学习如何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受到侵害时,要勇于向老师、家长反映具体情况,向公安、司法部门寻求帮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随后,陈艳带领学生们重温了防溺水“六不”知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并通过问答互动的方式开展溺水救助教学,提高观众参与积极性,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下一步,海口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宣传儿童防性侵防溺水知识,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乡村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降低青少年溺水风险,为保障儿童生命安全筑起坚实防线。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