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三十三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08 16:02

   1月25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33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也是2022年的第7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晚上八点开始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上半场是华罗牌生涯规划三十六计分享,主要内容有六个亮点:认识自我、能力培养、挑战自我、敢于面对、超越自我、对话人生。
  下半场是互动答疑。第一位互动的网友说:“我越来越不愿意带孩子了,我今年25岁,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大的5岁儿子,小的3岁女儿。我爱人忙着挣钱,整天不着家,回到家里也不为我分担一些家务事,也不陪伴教育孩子。这不是快要过年了吗,我想要带着儿子回婆家,公公婆婆就说我重男轻女,让我要带就带着女儿一起回去。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确实搞不定,我爱人又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和我一起回去,我现在心情很糟糕。感谢刘博士耐心倾听我的宣泄,给予我建议。我会冷静下来,好好和家人协商,争取大家高高兴兴地过年。看来我确实需要和家人好好沟通一下。非常感谢刘博士,非常感谢海口市妇联。”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说:“我爱人离家出走了,都一个多月没有消息了。两个孩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孩子4岁,小孩子才一岁半。我不知道孩子的母亲怎么可能忍心丢下两个孩子,我也不知道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对。我碰巧刷到刘老师的公益心理咨询直播,我想要刘老师帮帮我。感谢刘老师听我说了那么多,接下来我会按照刘老师的建议,尽力照顾好两个孩子,一方面耐心等待我爱人回家,一方面去和双方父母亲戚沟通,多做自我反省,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多主动承担家庭事务和责任,避免说爱人的坏话。”
  第三位互动的网友说:“我最近心情好很多了,自从上个月在抖音直播间遇见刘博士以后,我就感觉自己好像有了依靠,等待每周二和每周五晚上刘老师的直播,成了我最愉快的期盼和生活中的重要事情。我努力在刘老师和来访者连麦对话中获取正能量,我感觉刘老师总是能够神情专注地听别人讲话,总是能够提出一些关键的问题,帮助来访者把问题理清,然后启发来访者进行一些思考。好像刘老师从来没有说教和批评,即便的确是来访者的过错,刘老师也不主动指出,这就是刘老师所说的‘看破不说破’,原来高手都是让来访者自己去悟,自己悟明白了才会心甘情愿地去改正自己的错误。即使没有机会连麦,我听着也很受益。”
  接下来每周二和周五晚上八点至十点
  将继续进行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
  欢迎大家收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