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三十二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08 11:20

  1月21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32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也是2022年的第6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晚上八点开始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第一位互动的网友说“我今年四十岁了,因为我考证差一分没有通过很纠结。我希望通过考证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并提高自己的薪酬待遇,我感觉自己很无能,甚至开始自虐和自残。通过刘博士耐心引导,我发现我的问题源于原生家庭,与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密切关联。我有必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认知偏差,克服考前焦虑和掉以轻心,鼓励自己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证获得通过。感谢刘博士,感谢海口市妇联。”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说“我觉得心理咨询师的作用只有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八十还是要靠自己。我找过好多心理咨询师,在和他们对话的过程中,感觉他们很不专业,有的时候甚至觉得是我在给他们做心理咨询。通过这几次的旁听,和直播间里几位网友分享和互动,我觉得刘博士说得很对,心理咨询师不是万能的,有所能有所不能,不能包治百病,不能有救世主情结。一个好的心理咨询师,要设法找到问题的成因和症结所在,激活当事人的潜意识能量,实现助人自助。”
  第三位互动的网友说“我是一位主播,我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只睡四个小时,一方面我不希望粉丝们对我失望,另一方面我又要照顾我的女儿。现在我面临着一个很难的选择,就是要不要和丈夫女儿一起回公公婆婆家过年。为了自己的事业,我和我丈夫说了不想回家过年,可是婆婆知道后说,如果我不回去,那我丈夫女儿就都不要回去。刘博士希望我静下来,先放松休息一下,思考一下家人和事业如何平衡。如果实在无法决定,就用一个最简单的扔硬币二选一办法,去逼着自己无怨无悔地做决定,我觉得这样也不错。”
  第四位互动的网友说“我今天是第九次来到刘博士的直播间学习,每次我都很认真的做了笔记。我今天想分享的是一个两年没见的闺蜜,她告诉我这两年她因为抑郁住过一次院,向我倾诉她的不快乐。我把自己这几次在刘博士直播间学到的心理咨询技巧都用上了,耐心的倾听,专注地陪伴,真诚的包容,无私的接纳,坦率的共情,最后闺蜜如释重负,对我的心理咨询专业水平十分认可,也让我感到学有所获,非常开心”。

    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执行秘书长唐奇老师也来到直播间参与了互动。接下来每周二和周五晚上八点至十点,将继续进行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每周二晚上将在线公益直播,内容是华罗牌三十六计系列课程,周二的主题是“华罗牌生涯规划三十六计”,周五是公益心理咨询,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