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咨询

美兰区妇联开展线上“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美兰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15 10:31

  为落实海口市美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美兰区妇联于2月11日晚上8点,开展线上“浓情元宵节欢乐一家亲”活动。
  美兰区妇联主席林秀南在直播间给大家拜年,希望本次元宵节主题活动,能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感受到元宵佳节祥和喜悦的氛围。美兰区政府妇儿工委办办公室副主任刘晓霞参加本次活动。美兰区妇联兼职副主席郭丽华化身主播,在直播间里组织家庭连线,开展关于元宵节相关内容的家庭亲子故事分享和节目表演。

美兰区妇联主席林秀南致辞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活动共有17组家庭连线参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两兄妹的快板表演《闹元宵》,有家长和孩子一起分享元宵节的由来,有古琴+诗词朗诵《关山月》,有一家三口合唱《卖汤圆》,还有武术表演、架子鼓、绘本故事……直播过程中有家长看到后,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元宵的由来

   古琴+诗词朗诵《关山月》

   歌曲《国家》

 

   古筝演奏《集市》

   活动中分享的绘本是《幸福的大桌子》,故事中兔奶奶面对大桌子独自吃晚饭,想起一年前,爷爷还坐在对面,六年前六个孩子也住在这里,渐渐的孩子们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业离开家,昔日一家八口在一起的热热闹闹的情景不断浮现……
  在这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希望天下儿女都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听老人讲讲过去的故事。

   每个家庭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彩的朗诵等方式,展示着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此次活动体现了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200余人,获得点赞1.1万次。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