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咨询

妇联心在线 | 第三十六场公益心理咨询直播回顾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市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02-11 11:19

  2月4日,海口市妇联主办的第36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也是2022年的第10场公益心理咨询在线直播,于大年初四晚上八点开始在抖音直播间进行。直播由海口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临床心理学博士刘义林主持,主要面向海口市妇女儿童,就家庭教育、婚姻家庭、亲子关系、抑郁焦虑等问题在线答疑。

   此次直播数据。

   第一位互动的网友
  我今年26岁了,一年半前我被诊断为重度抑郁和重度焦虑,到现在一直在吃药,我感觉吃药给我的身体带来了很大伤害,这期间我有几次自己停药,可是停药后很难受,后来继续吃药才得到了控制,所以后来我也就不敢随意停药了。我觉得这样下去很令人担忧,这不是会形成药物依赖吗?我希望能够配合心理辅导帮助我康复,帮助我脱离药物依赖。刘老师建议我遵医嘱,按时按量服药,同时我会认真梳理自己的康复历程,从饮食习惯、睡眠起居、适量运动、调整心态、驾驭情绪等方面努力,坚持不懈地在专家指导下,逐步实现减药停药走向康复。
  第二位互动的网友
  我今年27岁,是一位情绪障碍患者,我在服药的同时做心理咨询,已经换了三个心理咨询师,持续做了九十多次心理咨询,去年由于疫情原因我没有工作了,我在心理咨询上花了不少钱,现在实在是没有经济能力继续去做心理咨询了。我关注这个抖音直播间一段时间了,我几乎不敢相信抖音里面会有这样的公益心理咨询,我太需要这样专业人士的帮助了。感谢海口市妇联举办这样的公益心理咨询直播,感谢刘老师。
  第三位互动的网友
  我的孩子今年高三,由于学习压力太大,她上学期得了抑郁症,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平时一点也看不出来她有抑郁。我有些纳闷,现在的孩子怎么就容易得上抑郁症呢?听孩子说她们班上有好几个人的抑郁症,有的比她还严重。我感觉今天我非常幸运,正在我需要专业帮助的时候,无意中让我刷到了海口市妇联主办的公益心理咨询直播。我感觉老师态度很亲切,说话让人感到舒服,表达委婉专业,能够耐心倾听,不轻易贴标签,不草率给建议。我已经关注了抖音直播间,今后会多来学习心理学知识,帮助孩子走出抑郁。
  第四位互动的网友
  我的孩子今年高二,这两年由于疫情原因,在家里上网课的时间多了,有时候我们不在,孩子就在电脑上玩游戏。他自己也感觉到成绩不断地下降,期末考试一次不如一次,班级排名直线下滑。我和他爸爸轮流和他谈心,每次他都答应要好好学习,我们以为他会努力学习,发现他经常都很晚才睡。后来我们逐渐发现他很晚才睡,大多数时间是在玩游戏。我们感到很无助,希望能够得到帮助和指导,看看怎么才能让孩子走出抑郁,不玩游戏,回到以前学习成绩好的状态。
  接下来每周二和周五晚上八点至十点,将继续进行公益在线心理咨询直播。每周二晚上的内容为华罗牌三十六计系列课程,每周五则是公益心理咨询,欢迎大家届时收看。
  打开抖音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直播间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