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城市“巾帼建功”活动

海口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冯朝君:扮靓椰城保洁净 环卫一线绽芳华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1-03 09:50

  迎着第一缕晨曦出门,披着最后一抹晚霞回家;无论严寒还是酷暑,环卫工人都坚守在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擦亮美丽的城市。今年45岁的党员冯朝君便是这样一名环卫工作者。
  2019年加入环卫工作以来,冯朝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伍完成了许许多多的环卫保障工作任务。日前,冯朝君荣获海口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称号。

  爱岗敬业 呵护城镇“容颜”
  2021年起,冯朝君担任海口京玉公司作业与安全部部长助理兼龙塘项目部经理,督促检查现场作业质量、检查环卫设施设备安全、管理一线项目事务……她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琼山区乡镇的各个村庄里,她既是靠前指挥的管理者,也是一线作战的“战斗员”。
  “现在正好是秋天,落叶比较多,要勤打扫。”11月1日一大早,冯朝君就来到辖区乡镇现场督查卫生保洁工作。据了解,每天早上刚过6点,她就从位于琼山区滨江路的家里出发,到辖区各个镇巡查卫生工作,长期以来认真的工作态度让冯朝君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哪里有垃圾都逃不过她的“法眼”。到了午休时间,她又一路奔波赶往班组集合点反馈巡查问题。
  “要像处理家务事一样时常挂心城市乡镇的‘容颜’整洁。”冯朝君说,每天下班回到家后,她还要梳理一天的工作进度、对照研究难点痛点,制定整改方案等。
  冯朝君的同事表示,在每次专项保障中,冯朝君都会提前部署,带领一线员工一起整治辖区内农村环境卫生的“脏、乱、差”,用辛勤的汗水换来村庄的干净整洁。
  积极探索 推动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我们的一个工作重点,关于如何推动乡镇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我们一直在探索实践。”冯朝君介绍道,近年来,她和同事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就地处理循环使用新模式,通过对琼山区红旗镇本立村农林废弃物堆肥试验点和垃圾分类“投、收、运、处”体系的建设工作,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成效。
  记者走进本立村,看到该村设有可回收物积分兑换点,村民可利用废弃物品兑换积分并“以物换物”,在此不仅能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还能兑换堆肥点产出的有机肥料,减少家庭开支。
  目前,海口京玉公司在本立村打造了日处理量1吨的农林废弃物堆肥点,并建设完成了日处理量10吨的红旗镇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心,把乡镇枯枝烂叶等农林废弃物就地堆肥处理,产出的有机营养土则成为改良土壤板结的全新农业产品。
  冯朝君表示,希望今后能结合海南乡镇特点探索出一套适应乡镇的“精细化”作业新模式,并将作业标准及要求标注重点进行宣贯,努力发挥“传帮带”作用,为乡村建设奉献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