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海口美兰区万福社区调委会成功调解一宗家庭纠纷案件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万福社区调委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25 13:33

  近日,海口美兰区万福社区调解员接到电话求助,当事人邓某称其实在无法与自己母亲进行沟通,请求人民调解员介入调解。接到请求后,万福社区调解员联动人民街道调解员和世纪海岸小区调解员一同前往当事人家中了解情况。

  

  经过沟通,调解员了解到事情的缘由,当事人邓某和其他家庭成员因工作原因无法全天候照顾83岁的母亲,为防止母亲独处时感到孤独或发生意外,邓某聘请了一位住家保姆照顾母亲的日常饮食起居和外出,但母亲拒不接受并辱骂、驱赶保姆。调解员从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子女关心母亲、母亲心疼子女的互爱情感中进行劝导,帮助老人理解子女们的良苦用心,劝其接受保姆的日常照顾,让子女在外工作能够安心放心。经过调解员依情依理的劝说,老人同意将保姆留在身边。调解员和当事人也请求保姆赖某先试工一周,和老人相互了解,若母亲到时还无法接受保姆,则再另做打算。

  
    

  近期,调解员电话回访当事人邓某及保姆赖某,均表示老人现已接受保姆的照顾,心情和生活状态都非常好。当事人对此次调解员的上门劝导表示赞赏及感谢。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