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海口市美兰区2024年“兰馨书苑”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光阳社区)顺利启动

作者:     来源: 美兰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4-03-18 18: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推动美兰区“护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进一步融洽亲子关系,推动智慧父母学堂发展,3月16日上午,2024年美兰区“兰馨书苑”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光阳社区专场(第一期)在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顺利举办。本活动由美兰区妇女联合会、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办事处、美兰区妇儿工委办主办,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妇联、光阳社区居委会协办,海口市美兰区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辖区10个家庭参与。


“为什么青春期的孩子不和我说话?”在“兰馨书苑”读书会中,家庭教育指导师唐齐进行领学,引导家长们围绕青春期的孩子不愿与父母沟通、情绪不稳定、缺乏学习动力、沉迷手机游戏等问题进行讨论,在分享与交流过程中进一步提升家长对于孩子青春期的认识与重视,为家长破解目前的困境提供建议与心理支持。读书会还为前来参与的家长朋友们赠送礼品书籍《解码青春期》,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通过读书赋能自我,提升科学育儿能力,融洽亲子关系。


美兰区“兰馨书苑”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光阳社区专场自2024年3月起,将每月举办一场,每期将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针对不同成长阶段孩子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家长育儿经历选定特定阅读分享主题,实现家庭教育指导精准“滴灌”到有需求的家长和孩子身边。下一步,美兰区将继续深入打造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基层示范站点,深化拓展美兰区智慧家长课堂与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孵化培育辖区“护苗”专项行动活动品牌,进一步发挥妇联德治教化作用,提出更多有特色、可复制、易推广的美兰经验,激发市域社会治理活力。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