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领导讲话

海口市妇联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28 17:37

  10月27日上午,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主持召开市妇联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涓、史艳娟、王樱茹、李军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确立了行动指南,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有效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宏伟蓝图激荡人心,号角声声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和家庭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联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擘画了新蓝图,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做好妇女工作指明方向。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巾帼力量。

  

  郑艳作总结发言。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体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依托妇联宣传平台,在“两微一端”开设专题专栏,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宣传宣讲方案,组建椰城巾帼宣讲团,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三是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以学促工,发扬实干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妇联主责主业相结合,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及长远发展,以工作实绩检验贯彻实效,全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巾帼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