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味时尚

巨开胃的懒人下饭菜,夏天就爱这口,胜过大鱼大肉!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下厨房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6-30 13:10


  “酸菜肉末算是一道操作简单的美味下饭菜,可以用来拌米饭、拌面条、夹饼等很百搭,口感香辣爽口,堪称下饭神器!还可以做上一次吃上两顿也算是比较懒人法了。现详细总结记录一下家常做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

  酸菜肉末

  食谱作者:幸福晴天

  用料

  肉末  适量

  酸菜  适量

  料酒  适量

  老抽  适量

  生抽  适量

  蚝油  适量

  白糖  适量

  盐  适量

  蒜瓣  4个

  小米辣  4个

  生姜  适量

  小香葱  2棵

  五香粉  适量

  食用油  适量

  芝麻香油  适量

  鸡精  适量

  * 酸菜可以灵活更换,一般常用的是大叶酸菜,做出来口感会更柔软一些,酸菜和肉沫的比例根据口感喜好也可自由调节。

  做法

  [1] 把酸菜剁碎,把蒜、姜、小米辣切碎备用。把猪肉也给剁成肉末(用的是七成瘦肉的五花肉,也可以买超市现成的肉末),下图是做了菜谱的双倍用量。



  [2] 炒锅里加入食用油,油温热把蒜末、姜末和小米辣倒入小火烹饪出香味,再把肉末倒入翻炒几下。肉末翻炒几下变白色后,转圈撒上料酒再翻炒几下(料酒遇热增香去腥),然后加入盐、白糖、老抽、生抽、蚝油和五香粉,继续翻炒上色入味。



  [3] 肉末上色入味后把酸菜末倒入翻炒几下,充分混合入味。最后撒入小香葱末,淋入芝麻香油增香,再加一点点鸡精搅拌均匀即可出锅了。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