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砥砺而行,亮剑中考”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海南侨中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4 10:11

  近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走进校园”中考减压主题讲座之“砥砺而行,亮剑中考”走进海南侨中。本次讲座初三全体师生逾900人参加。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期讲座特别邀请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学会副会长、海南省生理卫生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开基老师主讲。张开基首先与学生们玩起“大风吹”的游戏,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送上了心理上的鼓励和支持。接着,张开基向学生们讲解了中考备考的技巧和方法,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备考经历,同时让同学们写出自己的目标,并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实现目标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一步步细化实现目标应做好的准备。
  在互动环节中,老师通过“拍手”游戏告诉学生们:“人的潜力是巨大的,潜意识的力量是意识的3万倍,我们是充满无限可能的,要让学习动机点燃我们的潜能。”而在“聪”字的深度解读中,老师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耳要听,眼要看,口要读,心要想,要勤奋,心不乱,相信自己,不断激发我们的潜能。
  在讲座的最后,张开基鼓励学生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中考,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从容应对考试。他的话语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回应,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中考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状态,一定能够更好地迎接中考的挑战,取得优异的成绩。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