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城市“巾帼建功”活动

海口"最美妇联执委"孟艳波:巾帼勇担当 履职绽芳华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28 08:51

  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妇委会主任、区妇联执委孟艳波多年来坚持奋斗检察战线挑重担,积极投身妇女工作,是基层女干警的“知心大姐”,曾获海口市“最美妇联执委”称号。
  全心守护女干警身心健康
  “生活中, 我努力做好女干警‘贴心人’的角色,帮助她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工作中,我把提高女干警的整体素质作为妇女工作的重点,切实提升全院女干警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孟艳波定期与女干警们谈心交心,以“知心大姐”的角色融入女干警团体,帮助她们处理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化解女干警在面对繁重任务时的紧张压力,把关爱送到女干警的身边。
  此外,孟艳波积极推进女检察官文化建设工作,组织女干警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女干警发扬党的革命传统,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增强执法为民的理念。她还牵头组织开展篮球和羽毛球比赛、和谐家庭关系讲座、读书沙龙等多种文体活动,丰富女检察官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年组织体检、中医咨询等活动,为女干警身心健康送去组织温暖。
  立足检察职能加强服务保障
  孟艳波介绍,检察院妇委会的日常工作不仅要积极反映女干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更要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代表妇女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还要与公安、法院等有关部门配合,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犯罪。同时,检察院妇委会还需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进行立案监督、审查监督和审判监督,纠正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违法现象。此外,通过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办理涉妇女、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案件,发放救助金,切实帮助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等;通过组织开展爱心助学、特殊儿童关爱、普法宣传、司法救助及法律咨询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孟艳波表示,今后将立足检察职能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立足检察文化建设,加强服务保障,为女干警打造温暖的“娘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