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调查研究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一行在海口调研妇女工作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12-09-01 19:48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宋秀岩一行在海口调研妇女工作
 
 
 
 
 
 
 
 
 
 
 
 
 
 
 
 
 
 
 
 

        8月31日上午,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一行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禄尾村和琼山区府城镇高登社区实地考察“妇女之家”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等情况。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刘锦,海口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肖惠珠,美兰区委书记孟励,市妇联副主席刘磊,琼山区委常委吴光亮,美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宗英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考察。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禄尾村“妇女之家”、“妇女儿童读书室”,并走访了五好文明家庭周和香和文明和谐侨户吴桂梅的家,与村民亲切交谈,向她们了解生产生活、家庭建设等情况,对干净、整洁的花园式庭院赞不绝口,并勉励村民们要自觉弘扬家庭美德,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宋秀岩对禄尾村在开展基层妇女的文化活动、家庭美德教育、维护妇女权益和组织妇女积极参加新农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宋秀岩一行还来到高登社区居委会调研,了解到高登社区居委会成立了妇女之家、妇代会、巾帼志愿服务小组等,为社区的贫困妇女儿童、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和军烈属等提供帮助。居委会每年还拨付专项经费,用于社区妇女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宋秀岩对这里集妇女心理咨询、家庭教育、创业就业、调处维权、帮扶关爱、文化娱乐、居家养老“多位一体”的妇女工作模式的给予了高度评价。
        宋秀岩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三八”百年庆时重要讲话中,说妇联组织就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妇联组织为党工作,是党的女儿,同时代表妇女并维护妇女权益,是妇女的娘家,所以我们在社区、在农村的阵地就叫“妇女之家”。“妇女之家”是妇女权利的维护、心理的疏导、家庭的调解、合法利益的诉求的一个场所。“妇女之家”不仅要建起来,更重要的是要用起来、活起来,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宋秀岩还就妇女受教育和接受培训的权利,培训费的落实,女处级干部退休年龄,女干部的培养使用等女性权益具体问题与同行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和研究,并给予了重要的指导性意见。

        陈辞书记对宋秀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主动配齐人员、给足经费,并保障了在基层行政组织中“妇女之家”的一席之地。在新一轮的城市社区改革的时候,妇女工作要进一步得到加强。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