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护苗” | 海口市妇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进社区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17 08:37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年“护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加强广大妇女儿童法治意识,3月15日,海口市妇联在海口万象城门前广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进社区活动。

  

  当天下午,在国贸商圈核心地段,市民游客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借此机会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有针对性地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手册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彩页,为妇女群众、未成年人群体讲解法治知识,引导妇女群众落实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纠正未成年人不良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并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合法权益。

  

  此外,公益服务党员及律师还在咨询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法律困惑和法律问题,并针对未成年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生的维权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给予有效的解决方案。现场妇女群众纷纷表示,在专业人士的讲解指导下,她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范围,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及孩子的权益。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妇女儿童知法懂法、依法维权,营造维护妇女权益和儿童安全成长的社会氛围。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普法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让更多的家庭加入“护苗”队伍,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