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两纲实施 > >妇儿工委

“护苗” | 海口开展2023年“护苗”行动(四)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41

  海口市妇联开展2023年“护苗”行动暨防溺水防性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20日,海口市妇联联合琼山区妇联、凤翔街道妇联、桂林社区妇联,在凤翔街道桂林社区开展2023年“护苗”行动暨防溺水防性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各位家长,我们要教会孩子,面对陌生人,要学会保护自己,勇敢地说不。”
  当天上午,市妇联组织辖区的家庭到场聆听防溺水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志愿者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防护小故事系统介绍了防性侵、防溺水等,让现场的孩子们更全面地学习相关知识,从而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志愿者讲师还现场开展了防溺水专业急救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并指导大家亲自上手体验溺水急救的方法,熟练掌握常用知识和急救技能。

  
    

  在知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中,活动设置了与孩子们息息相关的防溺水、防性侵安全知识问题,通过问答的形式,引导现场观众在参与中不断学习,在互动中提高安全防护知识的知晓率,回答正确的家庭还能够领取环保袋等小礼品,现场家庭积极参与,笑声不断。

  

  此外,海口市妇联系统的志愿者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儿童防溺水必备手册》《身体告诉我的那些事儿》等防溺水防性侵宣传资料。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防性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让“护苗”行动走深、走心、做实。
  海口市妇联举办“护苗”在行动暨海口市2023年未成年人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在禁毒宣传教育中的作用,筑牢青少年禁毒防线,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禁毒意识,4月20日上午,海口市妇联联合琼山区妇联在琼山区凤翔街道桂林社区开展“护苗”在行动暨海口市2023年未成年人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心地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就毒品的种类、特性,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进行了讲解,让小朋友们学会辨识“跳跳糖”“奶茶”“可乐”等新型毒品的伪装,引导他们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不明食物,不要因为好奇心轻易尝试,防止毒从口入,提高防毒拒毒和自我防范意识。

  
    

  同时,活动还通过禁毒知识有奖竞答互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仿真毒品展、禁毒图片展等方式,帮助现场群众特别是小朋友们掌握禁毒知识,生动细致的科普讲解和有趣的竞答互动让小朋友们兴趣十足,感受深刻,这种启发式的互动让知识“活”了起来,让小朋友们深刻了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吸毒的危害性。

     
       

  接下来,海口市妇联将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市妇联巾帼志愿者队伍的作用,积极为“护苗”专项行动发力,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墙”,不断提高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