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妇联要讯

琼山区妇联婚姻家庭辅导室持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琼山区妇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00

  为传播正确的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琼山区妇联婚姻家庭辅导室持续提供心理咨询服务。10月25日上午,琼山区妇联婚姻家庭辅导室接待了一对中年夫妇黄先生(化名)和陈女士(化名)。

  

  辅导老师耐心聆听黄先生和陈女士的倾诉,详细地分析了他们儿子厌学的原因,并表示黄先生夫妻俩缺乏正确的教育方式。面对当事人儿子的状况,辅导老师给出了一些指导方法。比如,黄先生夫妇需要调整教育孩子方式,了解和掌握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心理特征,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叛逆期;平时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耐心倾听,尊重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利用周六周日和假期多陪伴孩子,让孩子有足够的家庭安全感;正确对待孩子的“早恋”,少一份猜疑、抱怨和指责,进一步的改善亲子关系,引导儿子回归学校继续读书。
  夫妻俩虚心接受了辅导老师的建议,认识到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缺少正确方法,陪伴的缺失给孩子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最后,夫妻俩向辅导老师道谢,并感谢琼山区妇联给予的帮助,为他们在家庭教育方面指明了方向。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