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家庭生活 > >健康生活

和春天来个约会~龙华区妇联开展“书香飘万家·家风润椰城” 户外研学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悠贝亲子图书馆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5 15:25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好家教好家风和亲子阅读理念,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3月4日上午,由海口市龙华区妇联主办、海口悠贝亲子图书馆承办的“书香飘万家·家风润椰城”之约会春天户外研学活动,在一亩时光共享农庄亲子阅读基地顺利开展。本次研学活动共有40组家庭参与,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辖区孩子们明白阅读的重要性。

  

  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在场的家长孩子们带来经典绘本《龟兔赛跑》,通过小小绘本剧,用非常童趣的方式表达了人生的哲理,让孩子们理解“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挥“重在参与,努力拼搏”的运动精神。

  

   

  随后,工作人员开展“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宣讲,增强在场家长的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倡导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鼓励更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现场,龙华区妇联还通过互动小游戏、DIY“春天书签”、体验农耕等环节,邀请孩子们体验父母小时候的快乐,现场笑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亲子家庭们仿佛撞进了欢乐的海洋,有效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们的距离。

  

  下一步,龙华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巾帼担当精神,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开展传承好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厚植和谐根基,进一步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促进和谐社区、和谐家庭建设,引领广大家庭争做好家风传承人。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