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就业创业

海口:全力推动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安创建入心!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日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1 09:46

  “请提供门店食品安全的台账记录,我们来检查企业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工作人员来到群上广场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检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逐一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设施设备维护记录、进货台账和凭证等;走进后厨、操作间等区域,检查厨房卫生及餐具消毒情况、生熟食品存放情况、调料品是否过期等。
  “经过检查发现,这些餐饮店都能按照规定标准采购原料和制作食品,台账做得比较详细、全面,方便食品溯源。”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蓝天监督管理所所长陈起武介绍,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小问题,当场指导整改完毕。
  餐饮单位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如何让食品安全离消费者更近一步?记者走访发现,如今不少餐饮店通过明厨亮灶,让顾客在用餐时就能透过玻璃墙直接看到操作流程,实现菜品制作全流程透明化。“我是这家餐厅的常客了,隔着玻璃墙就能看到食品烹饪的过程,让我吃起来满满安全感。”2月27日,在十八碗(阳光城店),刚结束用餐的市民王辉说道。
  当前,我市正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部门积极督促我市各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变“被动查”为“主动做”,全面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屏障,把创建成果转化为长效机制,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