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就业创业

新时代女性高峰论坛共话新趋势新变化新机遇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4 08:52

  在消费强劲复苏势头下,国内消费市场尤其是女性消费在旅游、餐饮、教育、美妆、家居、服饰等领域的消费主导地位愈发凸显,“她”经济正深刻影响着消费市场的变革和发展趋势。4月11日,以“新趋势、新变化、新机遇”为主题的“新时代女性+系列高峰论坛”在海口隆重举行,共举办了《焕新零售赋能她经济》《从“女子力”的兴起看她经济消费时代升级》等11场主题演讲,《在新形势下,女性消费的线上与线下机师与趋势》等2场圆桌对话和1场“商务局长一席谈”,围绕新女性、新消费、新商机主题探讨时尚消费中新时代女性经济的现象和力量,将为新时代女性经济的发展和更好的服务带来新的动力和启迪。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应邀出席了圆桌对话《新型女性生活方式与珠宝消费方式“她”时代》。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主办。

  

  中国著名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女士主持圆桌对话,围绕新型女性生活方式与珠宝消费方式“她”时代话题,与珠宝国检集团新闻发言人、品牌建设与文创部总监孟晓珺女士,著名设计师、珠宝艺术家钟华女士,文化设计师王成福先生等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数字消费时代对女性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的影响。

  

  中国珠宝玉石行业协会会长、珠宝国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还特别安排了共谋海南珠宝行业发展座谈会,邀请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香港钻石总会等香港有关珠宝玉石协会和杨澜女士围绕如何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珠宝产业进言献策。建议从顶层设计、系统性思维、创新意识方面下功夫,通过建设“珠宝文化+购物体验”场馆、提供个性化产品服务、培养设计人才等,促进海南珠宝产业发展。陈健娇主席、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有关领导等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