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巾帼风采 > >教育培训

巾帼心向党,建功自贸港!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微宣讲活动走进乡村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3-07 22:13

  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3月6日,由海口市妇联、海口市文明办主办,海口市秀英区妇联、海口市乡村旅游协会、海南铭投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进基层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秀英区长流镇铭投山庄举行。

  

  “大家思考一下,假如我回到农村,我能为家乡做些什么……”当天上午,海口市乡村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市“椰姐姐宣讲团”宣讲员杜思思现场带来主题宣讲《践行二十大——推进乡村振兴 巾帼有力量》,在明媚的阳光下,市民朋友和铭投山庄全体职工围坐在山庄小院内专心观看宣讲,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在宣讲会上,宣讲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等内容进行深入阐释,并结合冯塘村、施茶村、文毓村的发展案例阐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加深妇女群众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鼓励妇女同胞发挥“半边天”作用,带动休闲旅游业蓬勃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一起为建设美丽乡村作贡献。

  

  精彩演讲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深感振奋
  备受鼓舞、畅说感悟
  
    

  “我们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应当结合自身条件,投入到乡村特色产业中去,助力乡村人才振兴,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为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观众小李说道。

  
    

    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积极树立文明意识、践行文明礼仪,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

  整场宣讲既有“椰姐姐宣讲团”带来贴近生活的“理论大餐”,又穿插着精彩丰富的歌唱表演和有奖竞答等互动环节,在和广大妇女群众打成一片的同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群众的心中。据了解,海口市“椰姐姐宣讲团”进基层微宣讲活动还将走进海口各区乡村镇街,充分发挥妇联优势,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并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关注乡村,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