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儿童工作 > >教子有方

海南少年王程业入选2022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文明海南、央视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2-12-29 11:39


  12月27日晚,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播出。海南少年王程业,被列为今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0名重点展示人员之一。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今年8岁的王程业就读于五指山市第三小学。3岁起,他对黎族传统织绣技艺耳濡目染,对黎锦喜爱有加,他的奶奶便将此技艺一件件传授于他。几年来,王程业跟着奶奶挑起棉线,织出了一幅幅点缀着甘工鸟、太阳纹、植物纹等图案的布条。每次向奶奶讨教时,他都牢牢记下织法要领,在家中反复练习。
  对于织锦的热爱,常常让王程业废寝忘食。经过苦学,他对织锦的挑花技法已日渐熟练,曾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公园雨林文化展等活动,向世界展示黎锦文化。“我要用精巧细密的技艺,织出精美绚丽的黎锦,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非遗传承人。”王程业认为执着地坚持,会离梦想越来越近。
  2022年底,王程业被评为“新时代海南好少年”。

  

  据了解,2022 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重点展示了10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
  此次推出的这些优秀少年在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在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在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奉献冬奥等方面表现突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近年来,我省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搭建德育平台,积极开辟素质教育发展渠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让海南青少年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自2018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我省4名少年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其中王小虎、王安泰、王程业的先进事迹在全国重点展示。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