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农村“双学双比”活动

289个!全部点亮!圆梦“微心愿”传递海口温度

作者: 市妇联    来源: 海口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1-05-26 08:22

  “我想要一副羽毛球拍”
  “我想要漫画集”
  ...... 
  一张张“微心愿”卡片,承载了孩子们对美好童年的向往。5月18日,2021年第五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主办方走进海口市秀英区东山中心小学,征集到最后一批67个“微心愿”。
  “微心愿”刚征集完毕,即被爱心企业
  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旺佳旺”)
  全部包圆
  至此,本次活动征集到的
  289个“微心愿”
  已全部被点亮

  活动主办方走进东山中心小学征集67个“微心愿”。韩儒 摄
  “看漫画能给我带来快乐”
  “我想要一套《阿衰》漫画全集,可以吗?”三年级2班的学生王晓丹轻声地询问记者。当得到肯定回答时,她在心愿卡上写下了:“因为我比较喜欢看漫画书,所以我选择《阿衰》漫画全集”的心愿。

   王晓丹展示她的“微心愿”。韩儒 摄
  王晓丹学习成绩优异,喜欢阅读课外书,但因为家里经济拮据,她想要漫画书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父母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陪我,我只能与书为伴。所以我特别喜欢《阿衰》,它陪我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王晓丹说道。
  
“想要一副羽毛球拍,
  和爸妈打羽毛球”

  “六一儿童节,我想要一副羽毛球拍。”这是藏在王媛菲心底许久的一个小心愿。

   王媛菲的“微心愿”是一副羽毛球拍。韩儒 摄
  说起羽毛球,王媛菲眼睛里便闪着光。但由于父母收入都不高,懂事的王媛菲并没有向父母提出想买羽毛球拍的请求。“我一直想要一副属于自己的羽毛球拍,有了羽毛球拍后,我就可以跟爸妈一起打羽毛球了。”王媛菲说。
  “想要一个拇指琴”
  小时候,母亲就是那一张绵软舒适的摇床,摇着儿日益成长;就是那轻柔悠远的眠曲,伴着儿进入梦乡,就是那啼哭时即刻揽入胸怀的亲吻,吻干儿甜甜的泪花。

   孙小慧和她的“微心愿”。韩儒 摄
  “我喜欢音乐,一直想要一个拇指琴,但我不敢开口向父母要钱,因为我知道他们赚钱不容易。”六年级的孙小惠说,爸爸工作很辛苦,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2点才能回家。所以她从来不跟家人提及自己的心愿,都是悄悄藏在心底。
  
爱心企业旺佳旺
  两年点亮近百个“微心愿”

  作为一家持续践行公益的爱心企业,今年旺佳旺帮助海口东山镇中心小学67名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包括篮球、排球和书包等礼物,这也是旺佳旺连续第二年帮助困境儿童实现小愿望。去年“圆梦微心愿”活动举办期间,旺佳旺认领了28个“微心愿”,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和“微心愿”工作人员一同来到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

   去年“圆梦微心愿”活动期间,旺佳旺有关负责人为小朋友送上礼物。资料图
  据了解,旺佳旺作为一家海南本土企业,目前在海口开设34家门店,有着上千名员工。多年来,旺佳旺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冠新带领公司员工参与和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关爱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士和留守儿童等群体,公益足迹遍布海南多个市县。例如为美兰区三江镇敬老院42名困难老人送上生活必需品、给海南琼中当地留守儿童送上运动服装以及牛奶、送上米面粮油以及慰问金帮助残疾人渡过难关……接下来,旺佳旺将坚持恪守公益初心,传递社会温度,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2021年第五届“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由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日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主办,旨在帮助6至16岁留守儿童、困境学生等群体,解决小困难、实现小需求、点亮小梦想。 
  今年,“圆梦微心愿”活动主办方
  走进海口5所学校
  征集到289个“微心愿”
  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支持下
  孩子们的小小愿望
  相继得到实现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