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海口市妇联开展回琼侨胞“和美乡村行,共叙家风情”活动

作者: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来源: 海口市妇女联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 2023-04-15 14:39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展现海口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交流,推动家风示范点的引领作用,4月13日,海口市妇联组织开展回琼侨胞“和美乡村行,共叙家风情”活动。海口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艳,市妇联副主席王樱茹,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易梅,美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杜秀美,美兰区妇联主席林秀南,演丰镇镇长李海花,海南海控美丽乡村公司董事长郑向军以及17位回琼女侨胞及侨胞夫妇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侨胞们一行首先来到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瑶城村,作为与苏东坡有着千年渊源的历史文化名村之一,侨胞们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苏东坡被贬海南期间的相关行迹、苏东坡与该村的文化渊源以及目前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如油画般质感的自然美景、人文底蕴厚重的琼北故居……每到一处,海口乡村独具特色的村容村貌、清新整洁的自然环境,让侨胞侨眷们忍不住拿起手中手机、相机拍照留影、定格美景。

  
    

  在瑶城村家风家训馆,侨胞们参加了海口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王樱茹主持挂牌仪式,并对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祝贺。王樱茹表示,良好的家风教育是一个家庭幸福和发展的源泉。海口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的挂牌,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社会各界群众接受家风教育提供了重要阵地。接下来,海口市妇联将扩大家风家教宣传覆盖面,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在随后召开的“椰侨巾帼共话家庭教育”座谈会上,王樱茹简要地向侨胞们介绍了海口市家庭教育工作情况。杜秀美介绍了美兰区经济发展情况,并对各位侨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海花介绍了演丰镇美丽乡村和侨胞工作情况,展示了演丰镇在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方面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侨胞多多宣传演丰乡村振兴的故事,来演丰投资创业,共同振兴美丽乡村。

  
    

  英中妇女商会主席、英国海南文商总会会长张玉霞,中法文化交流协会主席徐文婧,来自德国慕尼黑的侨胞周敏、薛忠夫妇代表侨胞们作了发言。他们表示,今天切身感受到海口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将更好地关心、支持海口发展,当好家乡城市形象的积极宣传者。同时,也表达了在家庭家风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与海口的合作意愿。

  

  郑艳在座谈会上表示,侨胞侨眷是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各位侨胞朋友能够当讲好海南故事的传播者,把这次海南行中家乡的发展变化告诉全世界;希望各位侨胞朋友当好推动自贸港建设的加油者,了解自贸港建设的优惠政策,帮助家乡对外招商引资不断拓宽国外朋友圈;希望各位女侨胞朋友当好中外妇女友好交往的美使者,在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促进国际妇女的交流交往、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家风教育等方面合作。

  

  另外,侨胞侨眷还参观了美兰区演丰镇芳园村。近年来,演丰镇芳园村通过招商引资打造“芳园艺术村”项目,实现了美丽蝶变,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称号。感受着美丽乡村的民俗文化风情,侨胞侨眷们也不禁流连忘返,感叹芳园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悉,海口市妇联一直致力于发挥侨胞侨眷融通中外的优势,通过多样形式,搭建交流平台,让侨胞侨眷更深切地感受国家发展、家乡变化。下一步,海口市妇联将在团结和服务侨界女同胞中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引导侨界广大妇女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不断激发侨界“她能量”,共创更美好的生活与未来。


  

内容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相关文章